close

有幸參加志工,有幸參加第一次教育訓練,迎接我的很不一樣。

一場關於協會基本常識與未來發展的課程,中間夾雜從前公民所學的法人概念,雖然發現自己忘個精光,但是再次讓我了解我喜歡學習的感覺。不過,從前學的是很實體的"標準答案",現在學的是各種價值觀,當一句句有力話語如穿透雲層的陽光,奪目、閃爍於天際之時,不禁令我驚嘆,那樣的價值觀令人嚮往,卻也考驗自己是否有勇氣使之內化,成為心中的光芒。課程中,楊老師提到夢想,夢想,高中時期暫時擱置在心底,當時的我總希望可以在大學自由的生活中開始作夢,也為了學校資源而努力壓抑心底的衝動,如今卻已是大學生過了半個學期,回想起來,實在感到愧疚,我一直想做一件真正完美的事,卻也因此限縮自己的腳步,只因害怕事情不夠完美,課程中有一句話讓我意識到自己的藉口:「夢想不是用來想的。」是還要想多久,我需要的是歷練與挫折,光擁有最好的材料是不會煮好一鍋湯的。每一個生命都有責任,我們的愧疚不在所為之惡,而在於未行之善。實踐,不是嘴巴說,腦袋想,我相信這些都是以前考試寫作文常寫的陳腔濫調,卻是也沒有勇氣面對事實,最後,我要提醒自己:不要偷懶!

期許大家都能喜歡自己,喜歡這個團隊,知道做到而無悔,引以為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y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